一口一个小饭团

废话专业选手

 

【侠明520贺】毛毡小狗

        午后刚飘过一场细雨的江南,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看你啦!有没有觉得很惊喜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每日都要在我面前晃上许久,一点也不惊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可跟往日不同。”少侠丝毫不在意方思明略显淡漠的话语。转而向后招手道:“看看我把谁带来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思明本想像平时那般让少侠离自己远些,不要卷入与自己相关的混浊之事,但看到少侠这副兴奋的模样,倒有些于心不忍再拒她于千里之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一只小狗如离弦的箭般冲到方思明脚下,欢快地围着他转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那只小狗…你竟将它抱回家养了。”方思明眼前一亮,心中某根弦似乎被触动了,却又迟迟不敢有所行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它取名叫团子,团子这样做,就是很喜欢思明的意思哦!”少侠想了想,又再次补充道:“一点也不讨厌的!”


       一点…也不讨厌吗?良久,方思明褪下护甲,蹲身小心翼翼抚摸团子光洁的皮毛,任由团子扑入他的怀中。


       少侠身后又探出几个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少侠:“光带团子出来似乎不大公平,所以我把大家一起带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方思明无奈:“我很好奇,你如今已收养多少小动物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也没多少…”少侠若有所思。“三只狐狸,四只猫,两只狗,四只兔子…”
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在少侠扳着手指细算家里其他成员时,方思明突然想到了少侠每日必发的一条客栈———“好穷啊,今天也是因为吃不起饭而被迫搬砖的一天呐。”


       啧,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,还养这么多小动物。我是该夸小家伙心善,还是骂她蠢呢?


       “唔,思明应该不讨厌他们吧?”


       方思明嘴角微弯,一手抱起团子,起身轻揉它的脖颈,眼中是少见的怜惜。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侠莞尔,从背包掏出一个巴掌大小鼓胀的荷包:“我还给你带了礼物,这礼物你保准喜欢!不过得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偷偷打开看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思明接过荷包点评道:“这小鸭子绣得倒是活灵活现…比上次的荷花有进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侠:“啊?哈哈…思明说的是…”才不是小鸭子!是鸳鸯啊QAQ真的那么丑么(╥ω╥`)  


        方思明看着少侠略带失落的眼神,不由得轻笑道:“逗逗你罢了,不必挂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又怎不知你这小家伙的心思?只是…我身已陷泥沼,不能予以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,我自己绣工如何,我还是清楚的,就算思明没有开玩笑…那个…绣得确实像小鸭子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若真觉得那是小鸭子也罢…这份心意,哪怕是明知不能得到回应,我也甘之若饴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家伙…有些时候你不必太在意他人的看法。”方思明轻叹,放下怀中不安分的团子,将荷包系在腰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诶?思明是觉得我难过了在安慰我?少侠眨眨眼 转而又恢复了平日那般没心没肺的样子。“别人的看法当然不重要,思明都说过好几次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晓便好…我还有任务在身,不便多留。”方思明回头看了看与小伙伴玩儿地正欢的团子。“以后的日子,还需多加劳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方思明何尝不想跟少侠多待一会儿,有少侠在自己身旁叽叽喳喳地讲着门派的琐事,总能给他一种回到了当年平凡日子的错觉…可义父已经察觉到了少侠的存在,每与少侠多待一刻,便会给少侠多增加一份危险。太多太多的人因他而命丧黄泉,他不想再让他的小家伙受到任何伤害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不会!包在我身上!思明快去快回,一路平安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后两句是少侠对着方思明远去的背影喊的,就算知道他是为万圣阁出任务又如何?只要他能平安归来,少侠就已经很满足了。


次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侠,你养这么多阿猫阿狗的,是怎么处理它们平时掉的毛发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处理?”少侠突然神秘一笑。“当然是变成小团子,跑到我的心上人那里去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心…心上人?!少侠你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嘘!王猛你小声点!金陵人多着呢!!!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庚子年四月廿八


方思明收少侠亲手制作的毛毡小狗一只


据说少侠为了赶制这只小狗,收集小宠毛发,戳了三天三夜才得以完成。

  23 3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一口一个小饭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